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20 点击数: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会议

6月20日上午十点,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学校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在岗实职干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假期、特殊时期安全工作做出部署。

会上,副校长刘道广传达了省市有关特殊时期网络安全的文件通知,并对如何做好建党一百周年我校的网络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副校长李凤霞就我校的当前的安全形势、防群体性事故、火灾防控、假期安全管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做出工作部署和提示。

之后,张胜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张校长简要总结了当前学校的安全工作,对学校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不断强调安全责任问题,总书记批示强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特别是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时期,学校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强化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各单位的责任人要尽职尽责,加强安全管理,把责任逐级落实到位。

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安全防范教育。

各单位要抓好建党一百周年期间和重要时间节点出现突发事件的苗头及舆情控制,掌握主动权;集中整治和解决一些学校安全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和不稳定事件。

明确任务和职责,落实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到大小隐患同关注,新老问题一起抓,发现隐患一查到底、整治到底,切实把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最后,校党委书记宋大成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时值建党一百周年特使时期,各部门、各院系要认清安全工作的形势,提升安全认识,高度重视此次“网络安全”、“校园安全”在内的各项工作部署;二要加强隐患排查,狠抓工作落实。

宋书记指出,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任务比较集中,希望同志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市领导指示精神为指导,运用“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确保我校安全稳定。

 

   保卫处

2021年6月20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保卫处